Saturday, March 15, 2014

我的花红

新年终于过完了, 又要回到工作岗位打拼了。想必很多人在新年之前都得到了公司的花红, 有人欢喜有人忧, 有的人多, 有的人少, 也有的人甚至没有, 也必有人因为花红达不到心中的预测而闷闷不乐, 甚至有了转工的念头。

而我呢?我并不会太在意公司所给的花红,公司给我们的花红多寡并不在我们的控制之中。
我们只能祈求公司业绩好, 老板心情好, 在我的想法中, 我年年都会有花红, 我所指的花红并不是老板工作上的花红, 而是从股票中所赚取的股息。

自从开始投资于股市中, 每年我的花红都没间断过。更重要的事, 由于投资額的增加, 每年的股息也跟着增加, 换句话说, 我的花红一年比一年多。一开始时由于投资额不多, 得到的股息也微不足道, 但是只要持之以恒, 渐渐的就会集少成多。